泰式按摩是什麼?

泰式按摩是什麼?

我們通常將其稱之為泰式按摩,但是在泰國,當地人稱泰式按摩為“ Nuat pean boran”,鑑於希伯來語翻譯意為“古老按摩”,該按摩療法約為2000年前,泰式按摩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好的按摩之一。

泰式按摩源自於哪裡?

很多人都以爲泰式按摩當然就是泰國人發明的,但事實並非如此,實際上泰式按摩最早源於古印度的西部,經由當時的傳教人將這些傳統醫藥及按摩知識技法帶入泰國,泰式按摩為泰國古代醫學的文化之一,它擁有將近四千多年的歷史,基本上,泰式按摩的主要是依據印度瑜珈而來,當我們說到泰式按摩時,在泰國當地是指,身體經歷了全面並深刻的冥想,泰式按摩的最終目的即使身體充滿能量是,當地人將其稱為“ sen”。

泰式按摩如何運作?

與推拿或其他的按摩療法相似,泰式按摩也是有其療效,為了讓能量可在體內循環,從而放鬆身體,泰式按摩通常是只撲一張床墊在地板上即可進行,也不需要脫下衣服,但在某些情況下,您必須要穿長袖的,才不會限制身體的活動範圍,泰式按摩療法以按壓身體不同穴位為主,沒有塗抹任何乳液或精油,按摩師以雙手、腳,肘、膝蓋、前臂等手法按壓患者。

泰式按摩適合每個人嗎?

關於泰式按摩,小編最常聽到的問題之一就是,此療法是否適用於所有人,在這裡很高興地告訴您,是的,泰式按摩適合多種需求,而且不僅僅只有治癒身體的酸痛,實際上,大多數泰式按摩在加深力道的同時,可以產生鎮定和安寧,使人體既放鬆又舒適,除此之外,泰式按摩也有醫學治療的功能,包括壓力、頭痛、關節痛、反復感染等等。

泰式按摩治療方式

泰式按摩的按摩方法有很多種,那就讓我們來看看有哪些吧!

按壓 – 將壓力施放在患者的身體上,這樣做的目的即是讓身體肌肉加熱並放鬆,同時也可釋放出好的物質,以影響神經系統

伸展 – 泰式按摩多多少少都有瑜珈的成份存在,因此當您在做泰式按摩時,會有很多伸展運動,而這伸展是有助於身體的靈活性。

三扳法 – 此類型手法適用於關節處,以快又準的手法操作。

能量 – 按壓身體上的能量區域,以釋放出正能量進入人體。

血管壓力 – 藉由按壓主血管及微血管,我們的身體將處於血壓暫時升高的狀態,而此壓力會大大降低心率,從而使我們的身體達到理想、放鬆的狀態,在幾分鐘後,體內會自行清潔,促進血液循環,更新體內的細胞。

熱門按摩文章

限定為年滿18歲已具有完整行為能力且願接受本站內影音內容
及各項條款之網友才可瀏覽,未滿18歲謝絕進入。
為防範未滿18歲之未成年網友瀏覽網路上限制級內容的圖文資訊
建議您可進行網路分級基金會TICRF分級服務的安裝與設定。
依電腦網路內容分級法,未滿18歲不得瀏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