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摩對身體有何幫助?

按摩如何緩解痠痛

我們視按摩為一種放鬆及娛樂的活動,適當的按摩有如身心靈被補充電力般,瞬間精神狀態變好,身體輕鬆自如,還能有效地消除身體上的疲累即疼痛感,以下就讓我們來看看按摩對身體有哪些幫助吧~

腰酸背痛

腰痠背痛是人們求助醫生的常見原因之一,調查結果說明台灣約有71%的成年人都會腰痠背痛,肌肉和關節痛至少每年一次。這通常與我們的生活方式有關,像是在打遊戲時多做了幾個小時,又或者坐姿不良,這些都有可能導致後背經常彎曲,而我們的身體需要適應這彎曲姿勢,因此有時會導致疼痛。

肌肉與關節的痠痛

相信正在閱讀這篇文的人,都和小編一樣都有過在早晨醒來或是運動完後,身體卻有著痠痛感吧?這酸痛感即是我們稱之為肌肉痠痛,也就是肌肉沒有及時做適當的放鬆,而是緊繃著,這就是為什麼需在運動後做做拉筋運動,這能適時的讓肌肉拉開而不是緊繃著,按摩也有同樣的效果呦!

頸部疼痛

頸部疼痛也是人體中非常常見的疼痛,這可能是由於不適當的姿勢或頸部快速地移動,像是長時間不良姿勢滑手機,或長時間頸部維持同個姿勢,若無適當放鬆,長久下來可能會造成頸部的不適感。

 

按摩如何緩解疼痛感?

自古至今,按摩就已是中國古代傳統醫學的一部分,流傳至今,演變成多種不同手法的按摩,像是指壓按摩、推拿、油壓按摩、穴道按摩等。按摩是一種自然療法,不是化學類或是侵入性的療法,可以顯著的緩解許多患有各種身體酸痛的狀況,研究顯示出,各種按摩和觸覺療法可以高效能地恢復肌肉功能,使肌肉不再有痠痛感。

 

實際上是如何運作呢?

按摩的目的是加熱肌肉或身體上痠痛部位,從而緩解疼痛感,最著名的按摩方法之一就是,將壓力先集中在酸痛區域上,再以揉壓的方式舒緩其他區域。按摩對於治療慢性疼痛最為有效,在我們的生活中伴隨著日常活動的痠痛感,最有明顯地改善。該要注意的是,自己按摩的力道要夠,有要勤按摩,使裡頭的筋骨放鬆舒緩,但最好的方法是求助於醫療按摩的專業人士,以快速減輕疼痛感,這樣一來您可以確定按摩是最有效和安全的,而不會因缺乏按摩技能而加重病情,點此 – 台北按摩推薦

熱門按摩文章

限定為年滿18歲已具有完整行為能力且願接受本站內影音內容
及各項條款之網友才可瀏覽,未滿18歲謝絕進入。
為防範未滿18歲之未成年網友瀏覽網路上限制級內容的圖文資訊
建議您可進行網路分級基金會TICRF分級服務的安裝與設定。
依電腦網路內容分級法,未滿18歲不得瀏覽。